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台应逐年增加军事预算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表示,为了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台湾“国防”预算应逐年增加,尽可能在三年内达到GDP(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他要求“行政院”在2006年度总预算就要适当反应“国防预算”的调整。

  报道说,陈水扁昨天听取“行政院长”谢长廷报告“2006年度总预算核列情形”,他评价谢“内阁”整体预算编列“尚属适切”,还算符合他强调的几项施政主轴,但他仍提
出多达七点建议,要“行政院”增加“国防”、“外交”、治安、公共建设等预算编列。

  有媒体就指出,台湾“总统府”特别公布陈水扁对“政院”编列的总预算案裁示的录影带,这在过去是很罕见的动作。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