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提出新的战术与战略 作战模式将完全不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1:34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 邱永峥

  面对台军新的战术与战略,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大陆不能不看到这一新变化。因为战术与战略的变化,意味着作战模式的完全不同。

  一是台军频频强调“反斩首”、“反超限战”,组建三栖反斩首部队,威胁绑架大
陆军政要员,等等。这都应该引起大陆的高度警惕。

  二是台军威胁封锁大陆沿海重要港口经济区。与台军“汉光21”号演习海上演练相适应,台军明确提出:包括大陆的战略储油基地和主要港口、电厂,用于军事的大陆指挥中心、军港和机场,都将是其潜艇部队攻击和封锁的目标。同时,大陆的海上运输线也是台军封锁和攻击的目标。据台军方资料显示,在台军的作战地图上,计划封锁的大陆海上航线被一一标识出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整合评估室最近向台“立法院”展示了一张图表,所标示的台潜艇作战兵力运用区域,北到旅顺和大连港,南面覆盖整个南海区域,上海、宁波和惠州作为大陆的三大卸油港,届时将成为台潜艇部队的主要封锁目标。在台军预设的封锁目标中,甚至还包括香港。尽管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潜艇出售给台湾,但大陆军方应该考虑一旦“情势有变”,台军真的迅速拥有10艘潜艇的情况下如何应对。

  三是台军进攻性武器装备的发展突飞猛进。6月底,台军宣布,由台湾“中科院”耗时多年研发的“雄风”二E巡航导弹,已在屏东九鹏基地完成最终作战测评,从今年7月开始量产、部署,未来将部署在台湾西部地区,包括大陆东南沿海大城市及20余处解放军重要海空、二炮基地,均在其射程范围内,大幅提升台湾反制作战的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