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接受日媒体专访 鼓吹台美日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日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声称,台湾与美、日间有必要进行军事交流或军事合作,这样才能巩固日本第一列岛防线,并避免日本生命线台湾海峡被封锁。

  报道说,这篇专访以“不要陷入中国陷阱”为题,刊在三日上市的日本杂志“新潮周刊”上。

  陈水扁说,虽然台湾和美国、日本没有“邦交”,但应有某些方式可以进行军事合作,这不但有助于维护美、日两国的国家利益,在西太平洋共存的大前提下,也是绝对有必要的。

  他声称,台湾如果像香港一样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台海将成为中国的内海,中国海军将突破第一列岛线,一向是日本生命线的台湾海峡也将面临危机。

  陈水扁在专访中说,今年二月的美日安保咨商会议,美日把台湾问题列为共同战略目标,一致同意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海峡问题,这是近十几年来美、日两国前所未有的重要表态。

  他声称,中国大陆军事崛起,最先受害的是台湾,虽然台湾完全不考虑与大陆军事竞赛,但台湾必须具备防卫能力,因为有效防卫和制止对方非常重要。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