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汉光21号演习出动潜艇演练海空联合反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二十一号”实兵操演周三重头戏登场。台军预计出动潜水艇、诺克斯级舰、成功级舰、锦江级舰和F-16战机等进行“海空联合反封锁”,除进行久未实施的“海上岸轰”外,剑龙级潜水艇也将首度对外公开“夜间操雷”,仿真台方潜水艇在夜间对来犯舰艇进行水下突袭。

  海上封锁在美国日前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被列为解放军“武力犯台”的五
项可能方案之一。台湾海军在此次演习特别以“反封锁”为演练主题,结合布雷、扫雷、反潜、猎潜等科目,进行海空综合操演。

  据了解,台湾海军在两年前“汉光十九号”演习时首度试射剑龙级潜水艇配备的德制SUT重型鱼雷,当时试射却意外脱靶,鱼雷还被冲到岸边,台海军随后再试射四枚,最后以击中两枚的百分之五十命中率收场。明天台湾“国防部”将邀请媒体搭乘“旭海号”两栖登陆舰前往左营外海靶区,由锦江舰示范施放深水炸弹、猎雷舰进行布雷和扫雷,以及诺克斯级舰和S70C、S2T反潜机实施联合海空反潜,并由空军F-16战机和成功舰操演海上标靶轰炸。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