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汉光21号演习反特攻反空降实兵演练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8: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7月28日报道 台湾"汉光-21"号演习"反特攻、反空降"实兵演练7月27日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举行。台湾军方表示,此次实兵演练不仅测试台军重要基地反特攻反空降能力,也同时考验台军特种作战部队作战能力,确保台军除消极防守外,也具备"敌后反制"的主动战力。演习除由陈水扁、吕秀莲亲临校阅外,台"国防部"特别安排包括美国在台协会(AIT)军事协调组成员、新加坡星光指挥部与日本军事顾问等观摩。

  一、演习动用兵力情况

  此次演习动员2000余兵力,各型飞机30余架、装甲车及各式导弹、火炮70余辆(门)。主要包括:台湾空军8架扮演"敌军"的F-16战机、8架C-130运输机,陆航出动AH-1W、OH-58D等作战直升机,陆军出动第200旅、586旅步兵,V-150装甲车、M48H战车、五八炮指部的105毫米炮、155毫米炮以及"复仇者"防空导弹等。

  二、演习主要情况

  此次"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演练,是台军方假定"解放军已空(机)降突袭北大肚山,企图夺占、开放清泉岗机场,并策应登陆部队上陆"为背景而进行的演练。

  演习模拟由大陆开封、孝感机场起飞的解放军运输机,载运空降部队,由澄海、龙溪机场起飞的战斗轰炸机掩护下,由苗栗外海"进犯"台湾北大肚山。

  演习先由特战旅特勤部队展示高空跳伞渗透突击能力,扮演"侵台"红军预先占领要地;再以7架C-130运输机空降特战旅1个伞兵营(约300名),扮演试图攻占清泉岗机场的红军主力。"红军"空降机场后,与扮演蓝军的第10军团地面部队以及空骑602旅等2124名官兵在机场展开"激烈攻防"。

  同时,由F-16模仿的解放军"苏-30"战机攻击机场和雷达阵地,台湾军方则出动"复仇者"防空导弹与35毫米高射炮进行反制。面对大量降下的伞兵部队,台军出动AH-1W攻击直升机与OH-58D战搜直升机,配合地面V-150装甲车、CM-11战车,采取陆空联合方式,对伞兵部队实施压制。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