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中科院价值5亿新台币雄二反舰导弹材料报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有消息称,台海军要求“中科院”增产东部“雄二”反舰导弹案因故终止,导致价值新台币5亿余元的料件变成呆料,至今则有800万元的料件超过寿期无法使用,此一现象颇受台军方内部瞩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调查,台海军曾计划在东部增加部署“雄风二型”反舰导弹,“中科院”为此还花了5.5亿多元购买制造导弹所需要的零件,结果没想到海军终止了这个计
划,导致这些零件闲置变成呆料。针对这个情况,台海军已经在去年提出具体规划,从增产“光六”快艇的“雄二”导弹或由海军领回料件提供为维修材料等等方式解决。

  到今年为止,已经有8000多项的零件超过使用期限而白白浪费,审计估计,金额约在800余万元。台海军已经提出因应方案处理,包括将其中将近2亿元的料件提供给“中科院”维修与故障检修等后勤使用﹔还有2.1亿元的料件让海军领回去供后勤维修使用﹔另外的1.5亿元给海军“光六”快艇计划,用来增加生产快艇所用的“雄二”反舰导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