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公布“雄风 III”超音速反舰导弹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5:28 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台湾已公布正在进行中的“雄风”III超音速反舰导弹研制计划的具体细节和及其相关图像。

  将于8月13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新型“雄风”III导弹的推进系统由一台具有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的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组成,它是1999年6月展示的超音速样机的升级型产品。

  《自由时报》曾报道称,垂直发射的“雄风”III预计将能在2马赫的速度下巡航,最大射程可以达到300千米,目前已经处于最后研制阶段。在今年6月进行的巴黎航展期间,“雄风”III早期型号的开发商“中山科学研究院”发布的材料中透露了具体细节问题。杂志援引台湾军工消息源称,这种超音速飞行器能够装备多种制导系统,并转换成反舰、对地攻击或反辐射导弹,其制导系统能对付沿海水域甚至港口的目标。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在去年9月的试验之后,“雄风”III导弹研制计划已经完成80%,整个项目预计在两年内结束,新型"雄风"III导弹性能优于中国大陆的俄制SS-N-22“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