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党委扎扎实实加强基层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44 解放军报

  十个帮带组深入临床部对口帮带

  解放军总医院党委扎扎实实加强基层建设

  本报讯 石国本报道:日前,解放军总医院9位专家教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该院309临床部门诊大厅进行义诊,实施一对一业务帮带。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使各科室医务人员
受益匪浅。这是解放军总医院党委组织帮带组开展的一次活动。在解放军总医院,类似这样的帮带组共有10个。

  该院党委组织了医务部、院务部、内外科临床部等10个帮带组,由常委担任组长,与基层实行定点挂钩帮带,帮助基层加强全面建设。在帮带过程中,帮带组把查找问题、解决困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对业务发展慢、效益差、管理上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的科室或个人,不护短、不回避、不推诿,采取分别谈话等形式,帮助科室分析查找根源,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问题。通过扎实有效的帮带,各基层单位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查找出制约发展的不足,并制定出改进措施。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帮带组把提高各临床部党委和科室党支部领导能力,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他们从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好党委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等各种程序性会议入手,规范基层党组织议事规则,帮助支部书记带领科室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位科室支部书记说,以前不懂得怎样当好书记,只知道埋着头干好业务工作,以致科室内部出现了不和谐的问题。现在好了,在帮带组的指导下,我对当好支部书记增添了信心,有决心把党员骨干凝聚在党支部周围。

  帮带活动开展半年来,各帮带组共收集意见建议120余条,重点解决了基层反映比较集中的个别支部不团结、科室领导管理不力、学科发展不平衡、经费支持不够等50多个问题。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帮带组都及时向院党委作了汇报,有些问题已经得到较好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