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六名院士加盟野战外科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石国本报道:3月2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的野战外科高级专家研讨班上,黎介寿、程天民、王正国3位院士从总医院领导手中接过证书,受聘成为该院野战外科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至此,解放军总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已拥有一支包括本院黄志强、盛志勇、卢世璧等6名院士在内的雄厚科研力量以及完善的各专业组织结构,为我军野战外科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野战外科研究是未来战场卫勤保障的核心内容。近年来,解放军总医院紧密围绕“保障打赢”的任务要求,重点加强了野战外科学的系列研究。刚刚成立的野战外科研究所,吸引了多名专家加盟其中。其中,黎介寿、黄志强、盛志勇、卢世璧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普通外科专家;程天民是我国防原医学与病理学专家,是复合伤研究的开拓者之一;王正国是我国冲击伤创伤弹道学、交通医学的主要创始人,也是我军野战外科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在他们的带领下,研究所以高技术条件下战场救治为中心课题,将重点开展颅脑、四肢和胸腹脏器伤及其并发症防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开展野战条件下血液的长期大量保存与快速供应研究,开展现代条件下多发伤救治及后送器材的研究,加强对基层野战医院实施远程会诊和手术指导等。通过对创伤救治技术的研究和运用,全面提高战时卫勤保障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