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党委谋发展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石国本、特约通讯员钱勇报道:解放军总医院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党委谋发展能力。他们成立医院发展咨询委员会,聘请14名专家教授和医院老领导担任咨询委员,院内遇有重大决策首先征求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专家教授座谈会和科主任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通报医院建设的各项决策。12月13日,医院政委郭旭恒告诉笔者,这是院党委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党委谋发展能力而采取的举措。

  这个医院把提高党委谋发展能力作为推进医院全面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近期,他们先后举办了两期团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邀请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和国家发改委的专家来院授课,200多名团以上干部深刻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科学发展观等有关知识。他们组织领导干部到清华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3所军医大学和华西医科大学、瑞金医院等单位参观见学,学习这些单位发展建设的优长。他们每月组织一次领导骨干例会,由院部领导点评各单位的工作,指出弱项,指明改进的措施和办法。他们狠抓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改进和提高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和指导基层的能力。

  该院院长秦银河告诉笔者,目前,一系列促进医院全面发展的举措正逐步展开。由中国工程院黄志强、盛志勇、卢世璧、王士雯院士牵头的高技术条件下战伤救治相关研究、多脏器功能衰竭等军事医学研究项目已付诸实施。他们还邀请军内著名专家对53个学科逐一进行评估,按照国际一流、国内先进、军队领先的目标,找差距,定措施;调整医疗用户,把招待所改建成病房、机关办公楼改建成健康医疗中心等,使长期存在的住院难问题得到了缓解;向社会开放周六、周日专家门诊,实行无假日专家门诊,手术室全天候开放,方便了患者,提高了社会和经济效益。(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