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两位一体办学模式结硕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5: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石国本、特约通讯员黄余红报道:7月14日,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隆重举行2005届学员毕业典礼,26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圆满结束了在校期间的学业和科研工作,接受该院院长秦银河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志强、盛志勇、王士雯颁发的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证书,愉快地奔赴工作岗位。至此,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已为全军部队培养了500多名博士研究生、1400多名硕士研究生。

  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是全国、全军唯一的一所医院办学单位,拥有一流的教学力量,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2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0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有博士学位授权专业35个、硕士学位授权单位39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学院始终恪守为部队服务的原则,致力为部队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发挥“学院、医院两位一体”办学优势,组建了包括302医院、306医院、海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第二炮兵总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在内的学科齐全的教学联合体,追踪国际和未来军事医学的发展潮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取得了一批教学成果。现已累计招收研究生309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94名,硕士研究生1422名。一批毕业学员担任了基层医院的院长、副院长和科主任、副主任等职务,有一大批学员在我军各医院和中心医院及研究机构工作,成为总后的科技金星、银星、新星;近千名学员晋升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成为全军医院建设的技术骨干。(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