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举行汉光21军演 感应式水雷首次曝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46 华夏经纬网
台举行汉光21军演感应式水雷首次曝光(图)

汉光21演习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昨天下午在南部海域实施“汉光21号演习”海空联合操演,演练反封锁、联合截击、防空作战等实兵操演课目,验证海空军联合作战能力。这次演习是近年来首见海军完整操演,水雷感应炸射项目更首度曝光;军方并规划出动反潜机,自空中投射深水炸弹,仿真封锁敌方潜水艇攻势。

  “国防部长”李杰出海视察这场由海军舰队为主、空军兵力为辅的实兵演习。这次
海上操演并将在5日晚进行操雷演练,到时将以萤光标示整个海底操练过程。

  据了解,这次操演是以海军舰队为主,成功、康定、锦江、济阳级军舰均将出动,并以空军兵力为辅。海军操演项目相当完整,近年仅见,将包括战力保存、联合港口反封锁、联合截击,以及联合防空作战,并同时实施水雷、深水炸弹,以及对空和对海实弹射击。

  3日下午操演从仿真遭遇攻势,海军紧急出港、保存战力,空防紧急准备开始,随后展开对港区反封锁演练,维持港区安全,开辟航道;最后由海空联合截击,海面布雷作战,配合海上防空作业操练。

  据悉,这是台军操演水雷感炸项目首度曝光,演习将以感应式水雷仿真炸沉LCM;同时F-16战机也出击,针对水面展开实弹炸射,场面相当浩大。海空军也将以实弹射击,仿真对空、对水面的防备作战;预估也会出动S2T反潜机,自空中投射深水炸弹,验证水面、水底、防空联合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