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党委机关深入基层调研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13 解放军报

  30余营(连)长回到自己岗位

  吉林某预备役师党委机关深入基层调研解难题

  本报讯 李树潮、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八一”前夕,吉林某预备役师师团机关借用基层的30多名现役营(连)长回到了自己的岗位;针对预备役士兵动态管理等20多个需要地
方协助解决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改进措施……这是该师在组织20个工作组奔赴编兵区域开展“过百个连队,见万名官兵”活动后,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建设难题的结果。

  该师编兵区域分布在吉林省5个地区、30多个县(市)、数百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由于编兵地域点多线长面广,加上部分机关人员在抓基层建设中存在服务指导不到位的现象,影响了基层战斗力建设质量。为切实把全师基层建设状况搞清,把困扰战斗力建设的难题找准,师党委决定由师团领导机关会同地方有关领导组成20个工作组,同时展开一场“过百个连队,见万名官兵”的战斗力建设检查活动。在某预备役工兵团,师长张宝军了解到,地方人武部与预备役连队存在争兵员的问题。他当即与所在军分区领导就如何解决交叉编兵问题进行协调,重新明确了编兵范围。政委任永刚带领工作组到某预备役团编兵的乡(镇)、村屯逐个走访,得知税费改革后地方政府保障营(连)建设经费遇到一定困难,及时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建议将预备役部队基层战备设施建设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有关部门采纳了他们的建议。

  20多天来,工作组深入到256个机关、厂矿等企事业单位,跑遍了126个乡(镇),逐连过,逐人访,做到了不漏一个连队。工作组对基层存在的战备物资不全、连部建设不规范、预建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等150多个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对机关占用基层现役干部多、动员演练层次低等需师领导机关解决的近30个问题限期整改解决;对基层现役干部缺编、专业对口率低、训练装备不配套等需要上级解决的难题,师党委已向上级作了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