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推迟集结战斗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31日电(记者李明)由于科特迪瓦冲突双方未能消除有关政治分歧,原计划31日启动的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战斗人员集结行动推迟。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新闻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当天开始了各自部队的集结行动。有关行动需等到科危机各派消除政治分歧之后才能启动。

  科特迪瓦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30日和31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谈判,商讨双方部队集结和后续监督等问题。据出席谈判的联合国行动团消息人士说,双方已确定110个集结地点,并就有关技术性问题达成协议,但实施情况有待于政治分歧的解决。

  本月15日,科特迪瓦总统巴博颁布了经修改的6项与和平进程有关的法案。但科反对党联盟和反对派武装认为其中3项“仍有悖于2003年签订的科和平协议精神”,并要求科危机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出面干预。到目前为止,姆贝基尚未对此作出公开反应。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解除武装计划因政治分歧而迟迟未能实施。今年7月9日,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就解除武装计划实施日程表达成新协议,同意从今年7月31日开始双方有关战斗人员的集结和宿营行动,从今年9月开始身份清查和解除武装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