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两座城市遭武装分子袭击 24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25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军参谋长芒古25日晚发表声明说,科政府军控制区的该国东南部两座城市23日和24日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科治安部队成员。

  芒古说,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23日晚袭击了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北部郊区城镇阿尼亚马,并与科治安部队发生激战。交火中,科治安部队有7人死亡、两人受伤,另有4名武
装分子被打死。武装分子随后逃往阿比让以北70公里处的阿博维尔城,并于次日清晨袭击并控制了这座小城。科治安部队24日下午发动攻势,重新控制了该城。

  芒古说,科治安部队随后在阿博维尔城及其周边地区实施清剿行动,至少打死13名武装分子。治安部队在战斗中还俘虏了30多名武装分子,并缴获一些武器弹药和运输工具。

  阿博维尔城一名居民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该城当天局势恢复平静,科治安部队在城里加强了巡逻和盘查。一些居民开始在城里活动,但机关和商店依旧紧闭大门。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新闻官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袭击发生后立即向阿博维尔派遣了一支蓝盔部队。这支部队目前部署在该城以西地区,在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的支持下,协助科治安部队维持治安。

  科特迪瓦执政党和反对党25日分别在阿比让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两起袭击事件。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今年4月6日,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新的和平协议,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对峙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