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颁布与和平进程有关的六项法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5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15日晚间宣布动用总统特权颁布与和平进程有关的6项法律,以完成2003年科和平协议规定的各项政治法律改革,为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和组织下届总统选举扫清政治障碍。

  这6项法律涉及组建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和全国人权委员会、科国籍认定、居民身份清查、外国人入籍程序以及政党资助等方面。科国民议会去年12月通过了这些法律,但
反对党和反对派武装认为这些法律“有悖于和平协议精神”,要求重新作出修改。

  根据科特迪瓦危机各方代表6月底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亚签署的联合声明,科国民议会应于7月15日之前完成对上述法律的修改。否则,科危机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有权要求科总统采取特殊措施,以解决这一问题。姆贝基11日致函巴博,同意他动用总统特权,在预定期限内完成政治法律改革。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之间权力争斗不断加剧,和平进程一再受挫,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付诸实施。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的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