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军营遇袭 5宪兵丧生 2000囚犯被释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15 扬子晚报

  科特迪瓦武装人员23日晚突袭了经济首都阿比让的一座宪兵部队军营,打死5名宪兵并劫走一批武器。随后,他们又前往70公里外的阿博维尔镇,释放了当地监狱中关押的近2000名囚犯。

  科特迪瓦军方派出部队,重新控制了阿博维尔镇。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已派员前往阿博维尔镇评估当地局势。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

  兵营遭劫

  科特迪瓦军方一名人士说,20多名武装人员23日晚10时袭击了位于阿比让市郊阿尼亚马区的宪兵部队军营,造成5名宪兵死亡、2人受伤,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军营军火库被强行打开,步枪和手枪被洗劫一空。此后,一名前去军营调查的宪兵也在阿比让以北一条公路上遭到杀害。科特迪瓦安全部队派出一辆坦克在阿比让城外一座桥上布防。

  这伙武装人员还袭击了阿尼亚马区一个警察局。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24日拂晓听到自动武器的交火声。

  囚犯获释

  科特迪瓦军方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武装人员袭击阿尼亚马区宪兵军营后,逃窜到位于阿比让以北大约70公里处的阿博维尔镇,释放了当地监狱中关押的1500名到2000名囚犯。

  这名官员说,这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还占领了阿博维尔镇宪兵部队和警察局驻地以及一座教堂。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武装人员是否还在当地逗留。

  当地一名居民说,武装人员还抢劫了当地市场。另一名科特迪瓦军方官员说:“阿博维尔监狱大门已被打开,所有犯人都已逃散。军队和各派武装领导人正举行紧急会议,以控制当地局势。枪击和混乱仍在阿博维尔镇继续。”

  军队平暴

  获悉武装人员杀人夺枪释放囚犯的消息后,科特迪瓦政府军立即派部队前往阿博维尔镇平暴。虽然目前当地局势已归于平静,但军方担心武装人员可能借释放囚犯吸引政府军兵力,以便在其他地方发动更多袭击。

  驻阿比让的法国维和部队发言人菲利普·屈萨克说,维和部队派遣一架直升机前往阿博维尔镇上空侦察,发回的报告说当地形势似乎已平静。

  然而,科特迪瓦军方一名官员说:“由于仍有零星交火,因此阿博维尔的局势尚未完全控制。我们不知道袭击者和军队之间是否发生实质交火。虽然军方已派遣士兵前往阿博维尔镇,但我们担心这可能是武装人员的调虎离山计。因此,我们正保持谨慎,并密切关注阿博维尔镇的形势。”

  与此同时,阿比让以北的阿扎吉埃镇居民报告说,多名身穿军装的男子驾驶汽车,射杀了一名驻守检查站的政府军士兵。(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史先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