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为侵略狡辩 日右翼破坏广岛原子弹遇难者纪念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警方称,一名日本右翼分子因破坏广岛原子弹遇难者纪念碑而于今天被逮捕,这名右翼分子毁掉了纪念碑上的有关日本发动战争“错误”的文字。

  这名右翼分子在广岛原子弹遇难者花岗岩纪念碑上凿了一个洞。纪念碑的碑文上写着“愿所有的灵魂安息,我们将永远不会再重复这一错误。”

  警方称,这名27岁的男子是一右翼组织的成员,目前失业。他在黎明前携带锤子和两根凿条向警方自首。他告诉警察,他反对碑文上的“错误”这个词。他声称:“为什么日本人要在他们建造的纪念碑上作出道歉?是美国人犯了错误。”

  这一破坏行为是在距广岛纪念遭原子弹攻击六十周年不到两个星期时发生的。广岛每年都在这一纪念碑前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纪念活动以怀念那些在原子弹轰炸中遇难的人们。

  广岛市长Shinzo Hamai于1952年为纪念碑揭幕,他称“错误”是指日本的军国主义,来到纪念碑前的参观者应当“承诺永远不再犯下同样的罪行”。

  广岛现任市长秋叶忠利称,毁坏纪念碑的行为是“亵渎原子弹遇难者的亡灵。”他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起最邪恶的犯罪行为,它伤害了广岛人民和希望世界和平的世界其它地方人们的心灵。我对此感到非常痛恨。”

  纪念碑1992年曾遭到染料破坏,在那以后一直有处于摄像机监视之下。美国分别于1945年8月4日和8月7日向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一枚原子弹,广岛和长崎有21万人死于原子弹轰炸。日本天皇裕仁于八月十五日宣布投降从而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固山)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