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修理厂数小时让遭袭战机重返蓝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53 海峡之声网

  海峡军事网7月25日讯(特约记者朱士彩 、通讯员冯崇伟报道)近日,一国产歼击机在对“敌”机实施导弹攻击返航途中遭袭,实施单发着陆10分钟后,海军航空兵某团修理厂战时应急抢修分队迅速赶至飞机停靠处,为战损飞机更换发动机并实施全面检查,数小时后,修理一新的战机重返蓝天升空接敌。这是这个团组织战时应急抢修演练的一个情景。

  这个团修理厂常年担负着飞机抢修任务。为适应未来作战快速高效的需要,这个修
理厂相继完善了各类战时值班制度和程序,成立了战时应急抢修分队和8个具体执行修理业务任务的小组,制定了《战时抢修兵力调配》、《歼击机战时紧急抢修》、《歼击机夜间抢修》等10多个预案措施。为提高重大项目的抢修质量,他们多次邀请地方航空大修厂和飞机制造公司的专家上门指导,传授快速抢修技能,并强强联手成立了“战时军地互补抢修小组”,适时进行业务交流。

  他们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抢修技术演练,定期组织科研攻关,开展小发明、小革新活动。经常把部队拉到陌生机场组织紧急拉动、快速抢修演练。为保证部队24小时作战抢修的需要,围绕夜间损伤战机抢修这一高难课题,进行了夜间更换发动机、夜间火控设备检验等科目的训练。他们还设置飞机受伤程度进行抢修演练,先后完成了“多架飞行同时抢修”、“转训一线机场抢修”、“夜间应急事故抢修”等多个课题演练。通过这种带有实战背景下的演练,这个厂的快速抢修能力大大增强,80℅的官兵具备了战时特殊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战伤飞机修复能力。(海峡之声/编辑:吴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