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战争开支总额已高达20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19日报道 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数字,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开支总额已达到惊人的2020亿美元。这些开支数字的截止时间是今年三月,其中包括在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伊拉克自由行动” 以及“雄鹰行动”(在美国本土的空中巡逻)所花费的开支。

  这些开支中包括在阿富汗花费的440亿美元,在伊拉克花费的1350亿美元,以及“雄
鹰行动”花费的230亿美元。尽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的经费来自于美国防部的补充预算申请,但“雄鹰行动”的经费却是来自于基本的预算申请。此外,2005财年美国防部月均反恐开支(也称之为“烧钱速度”)为56亿美元。

  根据公布的数字,今年三月份“伊拉克自由行动”的开支约为36亿美元;而前面各个月份的开支在30~40亿美元的范围。今年三月份在阿富汗作战的开支是6.46亿美元。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开支相关的一个更大问题是补充拨款能维持多久。本财年约800亿美元的补充拨款按规定是用到9月底,但下一个补充拨款申请要到明年初递交。至于中间相隔三个月的经费如何解决,美国国会想出的办法是在基本预算中加入“过渡”经费,2006财年的这一数目约为500亿美元。

  美国国会对政府把采购经费列入补充拨款的作法越来越注意,如陆军“模块化”步兵旅的装备开支列入了补充拨款。预计补充拨款的做法还要持续若干年。美陆军已表示,即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结束后,陆军也至少需要两年的补充拨款来修理和更新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