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首批抗日战争彩色反转片捐赠国家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02

  记者任维东

  本报昆明7月20日电 热心于文博事业的昆明城建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决定,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一批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抗战时期的彩色反转图片。

  这批彩色反转照片的拍摄者是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陆军172医院副院长克林顿·米勒特中校和二战时期热门刊物《战争工作》记者保罗·伯彻。为了帮助中国抗战,他们毅然来到中国,投身于反法西斯的战斗中,在云南拍摄了大量彩色照片,并保存至今。他们的后代将260多幅彩色反转片带回中国。这些图片真实地反映了中华民族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民族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也生动地记录了20世纪40年代中国西南地区的风土民情。2004年,在云南省博物馆以这些图片举办了《等你,在1945》彩色图片展,共计有30万人次参观了展览,在春城引起轰动。

  专程前来春城参加捐赠活动的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说,经鉴定,这批抗战时期的彩色反转图片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早的、为数众多彩色反转图片,画面质量极高,填补了国家博物馆早期彩色反转片的空白,极大地丰富了关于抗战的图片馆藏,是一份弥足珍贵的人文历史资料,国家博物馆将于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中国首批彩色反转片展》,届时免费向观众开放。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