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国驻澳大使馆举办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1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率领《不朽的旋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演出团60人、堪培拉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在纪念活动上致辞。傅莹大使说,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莫斯科参加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庆祝活动,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6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全世界人民一道迎来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在全民族的抗战中,广大文艺工作高举抗战的旗帜,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等大量优秀的音乐作品,鼓舞了全民族的抗战斗志,为抗战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再唱当年的抗战歌曲,就是要回顾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加快祖国的建设,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让60年前的悲剧不再重演。

  当晚,艺术团演员、华人华侨、留学生和驻澳使馆工作人员演唱了《松花江上》、《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歌曲。晚会在全场《歌唱祖国》的大合唱歌声中达到高潮。整个纪念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使每一位参与者深受感染。

  这次纪念活动是在澳大利亚境内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7月17演出团在悉尼成功举办了“《不朽的旋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音乐会”。7月22日,艺术团还将在墨尔本与当地华人华侨联合举办纪念演出。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