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油价上涨不会影响JSF设计 但可能影响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9: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油价上涨不会影响JSF设计但可能影响使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15日报道]  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执行官、海军少将史蒂文·艾勒伍德(Steven Enewold)说,油价的持续上涨不会引起JSF设计的更改,但可能影响该机的使用。他说:"该机机队的使用成本将(因为油价上涨而)发生变化,从而促使我们考虑对该机的使用。但这不会导致在设计中降低飞机的性能以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我们没有收到任何这类指示"。他同时指出正为汽车工业开发的、诸如燃料电池之类的节能装置"显然还没有成熟到可用于飞机上"。

  通过改变使用方式,JSF的用户完全可以实现燃油节约。例如,可以选择每次起飞时让飞机减少装载,这样飞机就会比较轻并可减少阻力。美海军JSF使用的燃油牌号为JP5,空军则为JP8。该机的"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将持续11年半,到现在已是第4年。该机预定于2006年8月首飞,2012年服役。项目总费用(包括生产)估计为2566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国防部已从2003、04和05财年的追加拨款拨出资金为现有飞机弥补燃油上涨的花费。当前的原油价格已比过去3年上涨了大约100%。(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