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公司将为JSF发动机生产更多零部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荷兰公司将为JSF发动机生产更多零部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1日报道]  最近,位于荷兰艾恩德霍芬的DutchAero公司(一家AVIO与荷兰飞利浦公司的合资公司)获得罗·罗公司一项合同,将为F136发动机生产部件。

  DutchAero公司将生产直径为1.1米的压气机整体叶盘。这种第一级压气机整体叶盘将采用一个大型的实心钛合金锻件加工,该整体叶盘是目前军用发动机上使用的尺寸最大的
部件之一。作为系统发展和验证(SDD)计划的一部分,该整体叶盘将装在一台明年开始运行的F136发动机(编号002/2)上。该合同将进一步增加荷兰对F136发动机项目的贡献。

  目前,通过与DutchAero公司的密切合作,Nedtech公司已经开始了大量部件的详细设计工作。其中一个有代表性的例子是风扇机匣,Nedtech将参与该部件的设计,DutchAero公司将生产该部件。

  罗·罗公司F136荷兰销售经理Martin Farmer说:"我们与荷兰DutchAero公司和Nedtech公司的合作意味着它们在F136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两家公司已经帮助GE-罗·罗公司FET(战斗机发动机工作组)提前并以低于预算的经费成功完成了初始SDD试验计划。002号发动机将把FET的世界级先进技术和荷兰的世界级设计和制造能力结合起来。

  DutchAero首席执行官Jeroen Botden说:"该合同的签署意味着F136发动机的关键高技术部件将在荷兰生产。这将使荷兰DutchAero公司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制造技术并为2005年8月进入F136的SDD阶段做好准备。"

  Nedtech常务董事Wim van Beinum补充说:"我们与FET的合作有助于荷兰保持关键燃气涡轮发动机的设计和制造能力。"目前,Nedtech公司在英国和荷兰都有工程师参与F136的工作。

  F136是为JSF(联合攻击机)项目发展的发动机,GE-罗·罗公司FET由GE公司和罗·罗公司组成。GE运输集团飞机发动机公司负责F136发动机项目60%的工作,目前该公司制造发展核心机压气机和高压/低压涡轮系统部件、控制和附件以及加力燃烧室。罗·罗公司负责F136发动机40%的工作,该公司负责前风扇、燃烧室、第2级和第3级低压涡轮以及齿轮箱。该项目的国际伙伴国家也通过参与该发动机的研制和部件制造为F136发动机项目做工作。(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