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远东军区丢失大批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7:52 新浪军事
俄罗斯远东军区丢失大批武器(组图)

俄制AKS-74自动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远东军区丢失大批武器(组图)

俄制SVD狙击步枪

  俄罗斯远东军区第五集团军一个摩托化步兵团的武器仓库日前发生严重的装备丢失事件,乌苏里卫戍区检察院现已介入展开全面调查。

  俄远东军区发言人介绍称,武器失窃事件是在今年六月底对驻扎在滨海边疆区切尔尼戈夫地区的一个摩步团进行例行装备检查时被发现的。最终的核查证实,该团的武器库中共丢失了118支AKS-74型自动步枪、15支SVD型7.62毫米狙击步枪、三具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和
两挺专门用于装备坦克的PKT型机枪。

  由于失窃的武器数量巨大,俄检察机关已对这起案件开始展开了全面的刑事调查。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名负责武器库监管工作的军官遭到逮捕。

  乌苏里卫戍区检察院目前正在着手对远东军区下属所有卫戍区中储存的武器弹药进行全面清查和统计。

  就在调查活动紧张进行的同时,俄罗斯《生意人报》在其报道中专门分析了这批失窃武器的几种可能流向。按照其中的一种说法,这些武器可能已被转手卖给了乌苏里当地的犯罪集体。不过,乌苏里检察院的部分官员目前也并未排除上述装备被卖往北高加索地区、甚至是恐怖分子手中的可能性。(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