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将为美军建设新一代军用互联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19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将为美军建设新一代军用互联网(图)

美军“军队情报在线”系统徽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已正式选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新一代军用互联网络的建造商。这项被称为“军队情报在线”(Army Knowledge Online,简称AKO)的计划预计将耗资1.52亿美元,其主要目的是在美军现有AKO的基础上开发一种功能更强大、保密性能更好的军用信息网络。

  以普通互联网为基础建立的AKO系统已运行了数年,但其仅允许美军官兵进入,每位登陆的用户均需通过身份识别。AKO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内部互联网。这个庞大的计
算机网络连接着全世界超过100万的士兵、后勤人员和退伍老兵,存储着70T(1T=1000G)字节的信息,其信息量是世界最大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信息量的3倍。AKO向美军官兵提供个人化和目标化的信息服务,军人们不必到处搜索,只要根据各自要求在这一个网站上查找就行了。网站还内建即时信息服务,前线的士兵可以和数英里之外的另一个士兵进行网络聊天,还能查看电子邮件、当地天气预报,或者学习如何驾驶携带毒刺导弹的直升飞机。退休军人也可以查看自己的退休金。通过该系统,官兵们可获取各种不同的数据、专业性的建议和其他有助于提高行动效率的信息。目前,AKO在全球的用户已达到180万人。

  尽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向以制造军用飞机而闻名于世,但按照与美国军方签署的最新合同的要求,它这次将负责开发一种更为安全、强大的新版AKO。为此,洛·马公司表示将吸收来自军方和民用领域的专家,集合各方力量共同开发建设新一代AKO所需的新型系统集成和通讯技术。(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