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兵谈男兵军网网内聊天泄密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01 解放军报

  我是一个喜欢上军网的女兵。在网上,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不过,有时也会碰到一些让人不愉快的事,我想以我们这些女网友的身份,向喜欢上网的男同胞们提点意见。

  在互联网上,女孩子总是比在现实生活中更受欢迎。而部队女少男多,军网中的女兵就更是备受瞩目,一公布身份就立刻有许多人主动跟你打招呼,像众星捧月一样。一开始
,我也很喜欢这种受宠的感觉,心里美滋滋的。但后来我逐渐发现,有的网友更感兴趣的是你的电话、通信地址等联络方式,有的甚至想打听你所在的部队。我也知道,很多男兵都想了解女兵的生活,渴望与异性有更多的交往,网络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不过,其实我们更想和网友们多谈谈学习、工作等等。要不,既会对你们的工作造成影响,也会占用我们大量的休息和学习时间。

  在网上聊天时,可能是出于一种炫耀心理吧,男兵们总喜欢讲些新鲜的、值得自豪的事。但有时,他们一得意就会说出一些应属于保密的东西,我们如果表示不相信,他们还会急于用更多的细节来证明。最初,我想反正只是在军网上聊天,打电话也是军线,应该没有大问题,而且我们都是当兵的,即使多知道一点也无所谓。后来通过学习,我才知道就算是军网、军线也不能涉密,即使同样是军人也不能随便开口。希望男同胞们在上网时别因为一时的虚荣心,无意中违反部队的保密规定。

  还有,也许因为网络是虚拟空间的原因,一些网友热衷于追求一些另类词汇。他们毫无顾忌的言辞,比起现实生活中的规规矩矩,很难想象是出于同一个人。

  比如,说起哪个女兵漂亮就是“美眉”,反之就是“恐龙”。即使知道不是在说自己,我们这些女兵每次一看到这些话仍觉得不舒服。虽说在军网上我们女性只是少数,但仍希望拥有一个干净、清新的公共环境。请保持你们的风度,这既是对我们的尊重,也是对你们自己的尊重。

  如今,开通军网的部队越来越多,我想,以后上网的女兵也会多起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她们能走入一个更加美好、文明的新世界。(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