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装备高性能军用互联网向全球美军迅速传递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国防部有关人员透露,为向海外美军及国防情报局(DIA)等机构迅速传递军事情报,美国国防部将统合军事、反谍相关的情报通信网,装备高度性能的“军用互联网”。

  该军用互联网的原形是由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高等研究计划局开发研制的。此前,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和国家侦察局出于防止军事机密和作战情报外泄的原因,一直各自采用独立的系统,在作战方面造成了情报混乱、应对迟缓等情况。

  军用互联网的基础装备将由空军承担,今后4年内将为国内外的基地装备高速线路。美国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及地球空间情报局将试验使用该互联网。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曾经试验使用卫星线路、光缆将美国本土的情报分析机构与前线地面机构、无人侦察机连接,并收集了技术情报。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特种部队及前线指挥官将成为该军用互联网的使用者。通过该互联网他们可以迅速得到来自侦察机及军事卫星的最新图像等情报,从而能够避免因过时情报导致误炸等情况的发生。

  美国国防部相关官员表示“引入军用互联网,可以迅速向海外的美军提供情报,有利于作战使用。”(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