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保障大队积极探索战时保障新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2:44 解放军报

  东海舰队某保障大队探索战时保障新途径

  舰艇野战抢修从岸基走向大海

  本报讯 谭依娜报道:盛夏时节,东海舰队某部组织了一场远海舰艇野战抢修演练,某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将“舰船装备机动修理方舱”从陆地搬上登陆舰,使舰艇野战抢修
能力向海上延伸。

  “舰船装备机动修理方舱”是一个由14辆抢修车组成的系统。平时负责海军大中型舰艇装备的维护保障,战时担负战损舰艇的抢修任务。

  过去,舰艇的维修一直采取岸基保障的模式。为提高海上维修能力,近年来该大队依托新型“舰船装备机动修理方舱”,积极探索海上装备维修保障新路。为了提升保障力,采取集体授课、理论研讨、图上推演、实际操作、模拟修理等形式,重点探讨海上舰船装备维修的输送途径和组织实施办法。

  在为期3天的演练中,该大队将机动维修方舱开上某登陆舰,经过两昼夜的海上航行,到达指定海域,构建起海上抢修平台。当上级下达抢修指令后,受到“战损”的目标舰徐徐靠拢登陆舰,维修方舱分队指挥组成员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严密组织抢修。碰到技术难题,他们通过数据与视频传送和远程技术支援系统,请求后方专家指导。数十分钟内,他们共排除导航雷达收发机故障、舰炮送弹机故障、自动舵指针振荡等8项故障,全面检验了维修方舱在海上的实际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