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完成楔尾项目试验 改进天线罩增加覆盖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6日报道]  波音公司7月5日称,它已为澳大利亚的"楔尾"项目完成了首架737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性能和飞行操纵试验。飞机共计进行了245次以上飞行,超过500飞行小时。试验期间,飞机在高度、速度和续航性方面超出了所有规范要求。737 AEW&C综合与试验主管Jack Delange说,试验是在3月底完成的。他承认试验本应该于去年年底完成。他解释说,该飞机是一个研制项目,言外之意是说其试验的推迟并非不寻常之事,他还说,他们对雷达本身的设计进行了一点调整,将调整方案纳入设计,并完
成了一些适航性试验。

  Delange说,在适航性试验中使用的1号机计划本周六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的Victorville进行一系列雷达试验。该飞机的多用途相控阵(MESA)雷达是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目前该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实施最终的硬件和软件更改。 Delange还说,试验将在地面上进行。试验时将使整个雷达系统全部加电后进行360度扫描。目标是核实雷达本身的工作情况,并确保飞机内外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性。2号飞机将在晚些时候用于进行飞机内部雷达控制台试验。

  波音公司发言人Dave Sloan说,他们主要是重新设计了天线罩。在AEW&C 737与标准的737-700客机之间的主要外部区别是,前者在机身顶部垂直尾翼正前方安装了长35英尺(11米)、高10英尺(3.05米)、宽5英尺(1.53米)、3吨重的雷达和天线罩。据Sloan说,他们在试验中发现飞机允许提高覆盖范围,于是将天线罩的高度增加了4英寸(10厘米)。

  澳大利亚已采购了6架飞机。头两架飞机仍按原先的进度定于 2006年11月交付。其余4架计划到2008年交付。波音公司737 AEW&C项目副总裁Patrick Gill在一份声明中称赞说,该飞机的航空电子、结构、系统、飞行操纵特性和性能都很完美。

  另外,土耳其的"和平鹰"项目已购买了4架737 AEW&C飞机。Delange说,这些飞机没有要求进行适航性试验,但是它们所具有的一些独特的机载系统要求进行别的试验,以核实系统的性能。意大利也已表示对购买这种飞机感兴趣。韩国宣布计划在7月中旬对一种新型监视飞机进行招标。(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