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连战称军购过关困难 真正障碍在民进党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和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会面,对三项重大军购问题,连战表示民进党当局给了美国许多错误信息,事实上军购真正的障碍在民进党当局,国民党希望能有更多和美国行政部门沟通的管道,避免产生误会。

  据悉,连战与薛瑞福会谈约一小时,根据发言人郑丽文转述,薛瑞福认为连战访问
大陆是“勇敢”且“爱国”的行动,薛瑞福对能否促成“胡扁会”感兴趣,连战认为和平需要谈判,谈判需要架构,台湾当局或任何政党都可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和大陆方面沟通,但陈水扁全面否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互动困难,不知道陈水扁要如何解套,况且“大选”诉讼还在进行,当局的正当性还受到高度质疑。

  据报道,薛瑞福也表达美方对军购案的重视,连战则表示,几个星期前他收到一封三十三位国会议员的共同来函,但他认为这件事“离谱荒谬”。

  连战说,美方在2001年就同意军购,三年来民进党当局没有任何反应,然后忽然提出军购案,从2800亿增加到6108亿,没有提出令人信服的解释,才会引发反对声浪。连战说,台湾当然需要足够自卫的“国防”能力,但是这次提出的预算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要通过有“非常高的困难”,连战强调,真正的障碍来自民进党当局,他因此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和美国行政部门沟通的管道。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