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国防部”称未改变3大军购案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2: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美方建议,3项重大军购可逐年改编在一般年度预算,而非以特别预算编列;台湾“国防部”对此表示,3大军购案政策没有改变,也未获得美方的正式讯息告知;但以目前“国防预算”占GDP始终偏低的状况,编列在年度预算中实在相当困难。

  据了解,“国防部”指出,相关说法与建议,其实部分美方智库学者过去也曾提议
,但相关学者也曾一并指出,编列于年度预算须有前提,就是“国防经费”应从现今占GDP2.4%的比例,提高为3%以上。如此年度“国防预算”无疑将大幅提升约新台币7百亿的规模。相对来说,自然能够容纳如此大规模的军购建案。

  但据台湾“国防部”表示,如果在投资建案上的经费大幅增加,将排挤到其它“国防支出”的预算,甚至会排挤到其它部门的预算分配,影响层面相当大。而且毕竟相关军购预算属于台湾内部事务,美方自始自终都不曾干预台湾的预算编列,相关预算编列也与任何国家没有关系。3项军购预算如何编列、通过,属于“行政院”、“国防部”,乃至于“立法院”的权限;因此相关说法,可能仅是美国惯例,不符台湾政策的实际运作。尤其在可预见的未来,以及台湾财政状况评估,“国防年度预算”想大幅度成长,似乎可能性也不高。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