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智库称向台湾销售武器并不能解决台海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凤凰卫视7日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称,在美国五角大楼即将出台中国军力评估报告和国防评估之前,美国传统基金会举行座谈会,讨论了中美两国在未来可能出现的军事角力,甚至军事摩擦。

  中国军事问题研究专家指出,中国军事实力对于美国虽然没有构成现实的威胁,但是从长远来看,在台海安全等地区安全问题上存在摩擦的可能。美国应当意识到,在可能的
军事摩擦发生之前,通过对中国军事发展动机以及现状的研究,可以让政府用政治手段避免与中国的军事冲突。例如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如果仅仅想通过售武而保持两岸所谓的军事平衡,和忽视了真正有起作用的政治层面的话,将是非常危险的。

  中国军事研究专家芬克勒斯坦因表示,(在台海)如果美国不军事介入的话就没有军事平衡。坦率的说,向台湾卖什么武器也没有用。我们认为台海问题是涉及军事的政治问题。如果认为它根本上是一个军事问题,那将是危险的,非常危险的。(李发、萧燕)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