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驻美”官员夸海口 “军购三月过关”成空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二月“扁宋会”后,陈水扁似已取得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法案背书,没多久,一位台湾“驻美代表处”官员在一次私下会面场合,自信地向美方要员夸下海口:“军购案三月必过关!”这句大话如今自然跳票,但这并非扁当局开给美方的第一张空头支票,美方一直清楚台湾政治生态,也不是第一次听到台湾官员空口说白话。

  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批准大规模对台军售案,一晃眼四年已过,美国对台湾军购迟未定案。虽然部分“亲台”美方官员对军购延迟大为光火,甚至扬言以后台海一旦有事,“台湾自己看着办”,但布什政府却未如外界猜测,直接对台施压。美国官员声称,布什仍“尊重台湾的民主体制”。

  台“驻美代表”李大维上周会见媒体时称,基于台湾“自身防御迫切需要”,美国希望军购尽早定案。军购迟而未决,美国认为是台湾内部问题,“出售的政策还是在那里,没有时间表,但武器最后买或不买,得由台湾决定。”

  另一方面,军购案涉及军火利益,有部分军火商已转守为攻,拟将台湾在野党当成攻击箭靶。上周三十余位美国众议员联名致函国民党主席连战,要求国民党别再阻挠军购预算的大动作,背后亦有美国军火商游说的身影。

  华盛顿官方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很清楚,军购案不成“在野党有责任”,“台湾当局也无能”。美国认为,在“大可找到共识的安全议题”上,台湾当局未能设法化解朝野歧见,只是一味攻击在野党,同样不负责任。(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