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陈水扁宣称“有效反制”纳入台军战略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陈水扁7日正式宣布将“有效反制”纳入台军战略构想中,此外,台当局首份“国家安全报告”也将针对台军这项调整后的战略构想正式提出说明和诠释。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7日在观看台军“同心17号”演习时向台军官兵透露,在“慎战、不避战”的思维下,“有效吓阻、有效反制、防卫固守”是台澎防卫作战的战略构想。这项谈话等同正式宣布将“有效反制”纳入台军战略构想中,也间接证实台军已经拥有“
有效反制”的吓阻战力。

  据了解,在成功研发“雄二E”远程巡航导弹进而具备吓阻战力后,整个台军先前的“有效吓阻、防卫固守”战略构想已立即随之调整。

  此外,陈水扁再次为军购作宣传称“支持三项军购,提升整体战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