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国安”报告鼓吹台军必须装备攻击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3: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台湾即将公布首份所谓“国家安全报告”,该报告在渲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的同时,大肆鼓吹台军必须装备攻击性武器,以达成“有效吓阻”。

  据台媒报道,台“国安”系统在报告中具体建议军方应“强化对大陆情(报)搜(集)”、“强化民间信息产业提升军力”、“强化重要军事、经济、民生设施的防御力”,且重要军事基地必须“增加分设的隐蔽总部”。

  报道引述“国安”人士指出,过去台湾军方偏重强调“防固守”,但台湾是地形狭长海岛,欠缺防卫纵深,因此防卫思维应该摆在如何“拒敌境外”。

  这位人士表示,两岸军事安全必须“能战才能和”,因此台湾必须发展吓阻性武器,但他也强调,台湾绝对不会发展核子、生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另据报道,岛内的“雄风二E”型巡航导弹本月起将展开小批量生产,未来将部署在台湾西部地区,包括大陆东南沿海大城市及二十余处解放军重要海空、二炮基地,均在其射程范围内,从而大幅提升台湾的反制战力。

  报道称,军方目前已拥有部分“雄二E”巡航导弹成品,并已配属在导弹部队,本月中由“中研院”展开小批量生产的“雄二E”射程六百公里,未来全部更换新引擎后,射程可达一千公里。即使是六百公里射程的“雄二E”,若部署在台军控制的东引岛基地,也可完全将上海涵盖在内。

  此外,在“雄二E”正式部署后,台军导弹司令部因这项反制装备服役,角色将转换为反制部队,性质接近解放军的第二炮兵部队,台军方并将研制攻击性更强的弹道导弹。(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