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纪念抗战胜利专文通篇不敢提及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发表纪念对日抗战六十周年专文勉励台军。文中称要通过“军购案”提升防卫,但通篇避提“日本”两字。

  据悉,陈水扁专文的开头称今年是“抗战胜利六十周年”,而不以“对日抗战”称之,接着表示“六十多年前曾经是敌对的双方,今天早已成为合作的伙伴”,形容目前的台日关系。

  据报道,陈水扁在专文中提出三点看法勉励台军:一、认清敌情威胁,提升防卫力量;二、发挥精神战力,确保“四化”(“宪政”体系“制度化”、两岸关系和平化、“外交关系”“全民化”、“国防”能力现代化)进程;三、传承抗战精神,促进岛内团结。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