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五寨师范学校积极培养国防教育师资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侯俊、特约通讯员王彦清报道:“上好一堂国防教育课,教唱一首军歌,写一份国防教育实习报告……”6月上旬,山西省五寨师范学校召开学生实习动员大会,给实习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据学校领导介绍,每年学生实习前,学校都要把国防教育纳入实习内容之中。目前,该校已有1600多名学生撰写了国防教育实习报告,提高了国防教育施教能力。

  五寨师范学校依据《中等师范学校国防教育教材》,按年级统一安排课程内容、进度、课时,由浅入深实施正规教育,每节国防课,都要安排学生进行授课实习。授课时,他们把国防常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国防环境等知识渗透其中。他们实行新生入学军训制度,学期复训制度和定期会操制度,使学生掌握了军事技能基础知识。与此同时,他们还把军事化管理引入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对学生生活秩序、校风校纪、内务卫生等“一日生活制度”实行军事化管理。

  为保证学校国防教育与师范教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参加的国防教育领导机构,制定了《国防教育教学方案》,编写了“国防教育系列教材”。他们把教师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参加国防教育活动的情况,与评选先进班级、模范教师、三好学生挂起钩来,激发师生参加国防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据了解,该校已先后向中小学校输送国防教育骨干3000余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