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或是恐怖袭击的下一目标 丹麦意大利全面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发生大爆炸后,哪一个国家可能是恐怖分子下一个目标成了人们的关注焦点,而在伊拉克战争中坚定支持美国的丹麦和意大利星期五进入全面戒备,恐怕接下来就会轮到自己。

  问题已是“何时发生”

  哥本哈根大学安全专家拉斯马森向法新社称:“现在已经不是丹麦会不会受到恐怖袭击,而是袭击何时会发生。”

  拉斯马森说:“我无法透过水晶球来预言未来,但现时似乎已无可避免,我们必须开始作好准备。”

  丹麦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森向《政治报》称,“由于丹麦卷入伊拉克战争,我们显然已是恐怖分子的潜在袭击目标。”

  自称对伦敦发动袭击的“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说:“我们警告丹麦与意大利政府,还有所有参加十字军的政府,如果他们不从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军,将受到同样的惩罚。”

  政府强调不会屈服

  丹麦现时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市驻有五百三十名士兵,由英军统一指挥。

  丹麦政府坚持不会屈服于威胁,不会撤走驻伊军队。副首相本特森星期四向丹麦通讯社表示,“丹麦政府绝对没有改变政策的意图,我们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

  丹麦政府特别安全委员会要求警方与情报部门高度戒备,在机场、港口、铁路、渡轮码头、购物商场、体育馆,以及其它敏感地点加强监察。

  发现背囊如临大敌

  丹麦政府的忧虑星期五似乎变成了现实,警方当天接获报告,称发现一个被人遗弃的可疑背囊。警方于是立即关闭哥本哈根市中心一个地铁站和一个火车站──这是每天有三十万市民使用的当地最繁忙运输枢纽。

  不过,警方后来证实背囊是空的,里面并没有爆炸品。此后车站重新开放。

  意大利也响起警号

  另据美联社消息,意大利当局也已提高全国恐怖袭击警戒水平,并在主要建筑物及梵蒂冈附近加强保安措施。

  一个自称是“基地欧洲秘密组织”的团体,就伦敦星期四发生的大爆炸在网上承认责任,并恐吓会对意大利及丹麦发动袭击。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当局正就所谓“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在网上发表的声明展开调查。

  贝卢斯科尼星期四已发出警告,称意大利可能成为袭击目标,并敦促有关部门提高警惕,加紧戒备。

  意大利多份报章星期五以头条报道贝卢斯科尼的言论。《信使报》的标题为“伦敦的惨剧,意大利的警号”;《新闻报》亦说“伦敦受袭,意大利担忧”。

  虽然现时没有被袭击的明显危机,但警方已提高了梵蒂冈的警戒工作。意大利的民航署亦表示,已将意大利机场的保安戒备提高至最高水平。

  贝卢斯科尼星期五说,意大利计划于九月份从伊拉克撤走部分意大利军队。他说:“我们将于九月份开始撤走三百名士兵。”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