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华裔议员提三条建议加强纽约地铁系统安全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2:09 华声报

  伦敦公共交通系统发生恐怖袭击之后,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刘醇逸强烈呼吁大都会运输署(MTA)尽快加强地铁系统的安全设施,并对此提出三条建议。

  据美国侨报报道,鉴于伦敦和马德里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纽约人非常担心会遭到类似恐怖袭击,刘醇逸认为,纽约的地铁系统是类似恐怖袭击的首选目标,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应当再度唤醒大都会运输署加快地铁系统的反恐安全建设。

  刘醇逸发表声明说,两年前,大都会运输署为纽约市地铁系统拨款6亿元用于安全建设,但是,至今这笔拨款有2/3还没有动。

  刘醇逸说,也许完全避免恐怖袭击是不可能的,但是,大都会运输署显然可以在降低袭击带来的混乱和缩小类似袭击造成的破坏上采取措施。至少,他说,有一些工作应当马上启动。刘醇逸提出了三条建议:

  一,为地铁系统的敏感设备加设防火材料和安全设施。比如信号灯设备、通风管道、电力设备和乘客通讯设备等;

  二,放弃用电脑遥控地铁驾驶代替现有的驾驶员的计划。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地铁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帮助乘客疏散;

  三,制定紧急情况公共交通方案,以保证在紧急情况发生后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同时保证地铁和公共巴士能够运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