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空军与外军合练成为提高空军战斗力捷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27 中国国防报
印空军与外军合练成为提高空军战斗力捷径(图)

印空军战机与美军编队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印度空军官员透露,近日印度空军的6架最先进的战斗机苏-30、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1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参加了在法国伊斯特尔大型空军基地举行的代号为“金翅鸟-2”的演习。演习已于6月30日结束。接下来的7月份,印度空军又将千里迢迢赴美国参加联合军演。军事专家称,近年来,印度空军似乎越来越热衷与先进的外国空军举行联合空战演习,以借此来提高空军的作战能力。

  目前,印度空军规模位居南亚第一。印度空军拥有1000多架作战飞机,其中包括先进的苏-30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等。印度空军官员认为,参加联合军演是提高空军战斗力的捷径之一。印度空军参谋长助理表示,长期以来,印军有些“与世隔绝”,这不利于提高印度空军的战斗力。通过参加联合军演,印度空军可学到先进的作战理念与作战经验。

  据悉,此次“金翅鸟-2”联合军演,法国空军派出了“幻影”2000-5战机与苏-30进行对抗。“幻影”2000-5战斗机是法国空军极为先进的轻型战斗机,其中,MK-2型是2004年9月刚刚投入使用的。目前,印度空军虽然也配备了数十架“幻影”2000战斗机,但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属于法国的出口型,技术上自然难以与法国空军的相比。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5配备的多普勒火控雷达可以同时探测多达24个目标,并对其中8个目标实施攻击。不难看出,法国“幻影”2000-5战斗机的火控雷达要比印度空军苏-30强一倍还多。因此,印度空军官员称,与先进的“幻影”2000-5战斗对抗,印度空军学到了许多东西。

  他还表示,在这次联合军演中,法国空军的超视距作战和空中加油能力更是给印度空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军事专家指出,印度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不远万里奔赴法国与美国参加演习的真实意图是借此全面提高其空中作战能力。通过联合演习,印度空军飞行员可以“零距离”接触西方大国作战一线先进的战斗机,及时地了解东西方战斗机之间的技术差距。同时,印度空军飞行员还可亲自与美、法空军飞行员接触,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训练和战法。印度空军一旦掌握双方技术和战术的差距所在,必将设法全力赶超。一旦如此,印度空军与世界大国空军的差距必将进一步缩小。(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