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将斥资2亿美元购买国外防空雷达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3: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3日报道] 据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根据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国防部的建议,印度空军将大约斥资2亿美元来购买国外的防空雷达设备。预计该建议将会得到批准。

  该建议将对防空地面环境系统(ADGES)、国家防空系统的骨架进行更新,以通过数字系统来传输数据。据一位空军规划人员称,它也将使印度成为唯一一个能对弹道导弹进行探
测和干扰的南亚国家。空军将寻求15个地基系统的许可生产投标,该系统将用于探测300千米远的入侵导弹。投标将从意大利的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AMS)、以色列的埃尔塔(Elta)公司以及法国的泰雷斯公司(Thales)之间进行选择。雷达则将由本土的Bharat电子公司生产。

  据空军的一位高级采购官员称,空军未来三年将使用于ADGES的经费提高6到8倍。空军专家将在没有私营公司或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科学家的帮助下来建造该保密系统。该系统将由空军运营,但可以与陆军或海军共享某些数据。

  ADGES包含3层探测。第一层是由在边境内侧约25千米处安装了野外双筒望远镜的陆军部队组成。空军已经安装了光缆和卫星通信,以帮助部队的报告。第二层由6组前苏联制造的防空雷达构成,这些雷达已经与本土制造的、可识别300千米远目标的TRS-221 5B 3-D 辅助雷达联网。3-D雷达将信息传递给第三层的防空控制中心,该中心管理着俄罗斯产的"伯朝拉"(Pechora)和Osa-akm地对空导弹。印度的防空也包括由L-40/70雷达进行定向的40毫米高射炮以及便携式"伊格拉"(Igla)地对空导弹。

  该规划人又员称,空军也将斥资4000万美元来许可生产20部低空目标监视雷达以及斥资3500万美元来购买更好的导弹探测雷达。这些雷达将部署在其主要空军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