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波兰政府将把辛德勒的工厂建成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37 江淮晨报

  还记得著名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吗?二战期间,德国企业家辛德勒利用他在波兰的工厂,保护1000多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这部再现真实历史的影片让无数人印象深刻,很多到波兰旅游的人都特别想到辛德勒当年的工厂看看。波兰文化部1日表示,波兰目前正在将奥斯卡·辛德勒的工厂改建为博物馆,以纪念这位在纳粹大屠杀期间挽救千余名犹太人的德国商人。

  从那之后,外地游客纷纷来到故事的发生地——波兰城市克拉科夫,寻找辛德勒当年创办的搪瓷工厂,那个保护了1000多名犹太人的避难所。为了让人们便于寻找辛德勒的工厂,更为了永久纪念这段历史,波兰文化部的发言人透露,波兰文化部和克拉科夫市决定把辛德勒的工厂改造成一个历史博物馆,现在这一项目的建设已经投资120万美元,预计2005年年底可以完工。参与博物馆设计的当地艺术家贾尼基说:“这是一个需要被永远记忆的故事,也是克拉科夫历史的一部分。每个看过《辛德勒的名单》的人都想来看看这个地方(辛德勒的工厂),把它建成博物馆是非常自然的事。”他还介绍说,博物馆将配备多媒体展室,讲述辛德勒复杂的人生经历以及他所挽救的那些犹太人的故事,并包括幸存者证词。

  据悉,当年辛德勒工厂的部分区域,包括辛德勒的办公室等,已经向游客开放。目前,人们可以看到要建成的博物馆模型、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照片以及《辛德勒的名单》的剧照等。

  ·张春燕·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