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东海舰队让老装备焕发战斗力(组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19 人民网
海军东海舰队让老装备焕发战斗力(组图2)

定期对导弹设备进行擦拭保养。 摄影:杨向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东海舰队让老装备焕发战斗力(组图2)

海训期间,官兵们加强裸露易锈部位涂油防锈。


防化兵详细记录装备性能状况,确保装备常新


厂修保养中,除锈、涂漆,领导总在前。 摄影:毛昭胜

  支队所属511舰在南沙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期间,由于天气炎热、盐份高,冰机发生故障,在海上一时找不到零配件,舰艇装备自修自救小组迅速出击、集体攻关,重新改造了冰机轴承,保证了主副食品的供应,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人才培养篇

  支队装备部组建伊始,就高度重视加强装备技术保障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宁以人才等装备”指导思想,确立超前培养的观念,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装备人才队伍上下狠劲。

  在用人上,该部既看文凭,更重素质;既看经历,更重能力,大胆选用基层优秀装备技术干部到机关担任业务部门领导,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舞台。在选才上,该部不拘一格,唯才是举,使一批高学历技术骨干充实到装备监管第一线。

  为使官兵更好地学习装备知识,挖掘舰艇的战斗潜能,提高部队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的综合能力,该部不仅通过定期邀请长期从事装备管理工作的老同志、装备科研院所的专家到部队传经送宝,来提高官兵的理论水平和自修能力,还邀请了复旦、同济等大学的教授在码头定期开办科技夜校基层班,重点教授官兵计算机知识、光电技术、通信技术和导航知识。

  他们还积极通过开展新老帮带、集中组训和交任务、压担子等方法,着力构建装备管理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不断提高部队装备管理的水平。

  该部某扫雷舰大队大队长张建明在机关的协助下,带头研制了某型扫雷舰编队训练模拟器,将扫雷训练过程由无形变成有形,增强了指挥组织训练的针对性和直观性,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也因此被总部评为“学习成才标兵”。★ 崔国友 方渭斌 毛昭胜

上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