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天皇访塞班岛祭奠日本兵 中方称日应恪守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月28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方应恪守在历史问题上所作出的有关反省历史、尊重历史事实的承诺。

  有记者问:最近日本明仁天皇祭奠了塞班岛的二战日本阵亡士兵,并且祭奠了那里的韩国阵亡士兵。中国是将此举动看作日方促进关系的积极表态还是仍然专注于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

  刘建超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我们认为有关安排应该基于对历史问题的正确认识,应该基于对历史问题负责任的态度,日方应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妥善处理好有关问题,恪守在历史问题上所作出的有关反省历史、尊重历史事实的承诺。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