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百余家军地出版社和书店举办抗战图书联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王经国、樊永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等军队10家出版社与全国100家书店联手,28日起共同举办纪念抗战、二战图书联展活动。

  在这次联展活动中,以出版军事历史、战争题材作品见长的解放军出版社共推出107种系列图书,抗战题材有83种。这些图书题材丰富、内容翔实,客观、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
产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和解析了那段壮丽而辉煌的历史。修订再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全面反映了中国抗日战争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的军事行动,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史料价值。一套22本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实丛书》是海内外迄今规模最大的抗战图书,它以纪实文学的形式,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伟大正义战争。《中国共产党抗日英雄传》用120篇抗日英雄传记组成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指挥员的英雄群像。《日本对中国的文化侵略》《日本对中国的教育侵略》《“笔部队”和侵华战争》等系列图书对侵华日军的文化心理进行了深入探讨。《1949:伯力大审判》是日军原始罪证材料在国内首次出版,记录了侵华日军使用细菌武器的第一手审判材料,对于研究中国历史和证明日本侵华罪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外国翻译作品是这一系列图书中的亮点。《最长的一天》《人·战争·梦想》《第二次世界大战外国著名将帅回忆录丛书》等世界名家名作,既有对二战重大事件的历史纵揽,又有对局部细节的生动描述,还有对著名将帅的真实还原。其中,10卷本的《二战画册丛书》以战争日记的形式,并配以2万余张绘图和图片,详细记载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始末,堪称二战陆海空全记录。

  据了解,全国70个大中城市、100家书店将陆续推出军版图书联展活动。(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