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A380等大型商务客机亮相第46届巴黎国际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军事

  第46届法国巴黎国际航展今天在巴黎郊区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今年的航展共吸引了44个国家参展,航展签约展商达到1870家,均比上届有所增长。航展将从6月13持续到19日,前4天为贸易日,随后是公众开放日。

  本届航展的最大看点之一是大型商务飞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双层客机空中客车A380更是成为关注焦点。继4月27日成功首飞后,首架A380测试机出现在本届航展上。空中客车公
司在近2000平米的展区内,不仅将展出带有新尾翼喷图色的A380全尺寸客舱模型、A380货机1:20剖面缩比模型,还特别设立了A380客舱展示区,参观者可以直接进入A380客舱与空中巨无霸进行“亲密接触”,亲自体验创新科技给未来航空旅行带来的宽敞空间和多样化服务。

  巴黎航展也是各大飞机制造企业竞相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获得新订单的大好时机。在本届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专门设立了 “永无止境的创新” 主题展示区,集中展示其积极倡导的技术创新,并将重点推介全新的A350飞机。A350是面向未来250座远程航线推出的一款最新型飞机。A350与同类竞争机型相比,客舱座位多出10%,但重量更轻、每座英里油耗节省最多降低25%,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为期一周的航展中,最新、最大的空中客车A380验证机以及一架A340一600和A318将参加飞行和静态展示。另外,一架优飞A319飞机和塔希提航空公司的A340-300飞机也将进行静态展示。

  在今年巴黎航展上,中国企业参展面积有较大增加。在2003年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将在6月14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建立空中客车研发中心。这将是世界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第一次在巴黎航展上签署工业合作协议。今年7月,该研发中心将在北京正式开始运作,到2005年底将有50位中国工程师参与到空中客车最新的A350项目及其他未来机型的设计工作中。

  各家航空制造企业还将在航展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介绍各自公司的最新业务进展。其中,空中客车公司将在网站www.airbus.com开辟在线杂志,通过互联网向全球详细介绍航展每天最新动态。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80多架。空中客车还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