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2005年巴黎国际航展规模比上届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5月23日刊报道 在若干年不景气之后,以空中客车公司A380超大型商用飞机和达索飞机公司的Falcon 7X公务喷气机为首的一系列新飞机亮相以及预计发布的订货使工业界官员对2005年的巴黎航展非常乐观,认为以前黑暗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

  此外,美国和法国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政治冲突已经减弱,从而为这届巴黎航展增加
了祥和的气氛。美法两国在伊拉克战争方面的政治分歧导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2003年阻止美国高级官员参加2003年的巴黎航展。这届巴黎航展则不同,美国的高级官员将要出席本届巴黎航展。同上届巴黎航展相比,本届航展的飞行展示将包括几种顶尖的美国军事装备平台,其中包括C-17、 F-16 和 F/A-18E/F,但是正在进行试验的新飞机如V-22 和F/A-22则不会参展。人们有一种感觉是,美国最新型的战斗机在海外航展的首次出场应该是在英国。

  本届航展的另一项变更是航展持续时间。美国工业界官员对巴黎航展展期和费用有很多抱怨,最终航展的组织者--法国航宇工业协会修改了时间表,航展时间从9天减少为7天,于6月13~19日召开,前4天为贸易日,随后是公众日。

  巴黎航展官员说,今年航展签约展商为1870家,比2003年的1703家有较大增长;客户租用的chale为512个,比2003年增加了26个;参加国为44个,比2003年增加了2个,摩洛哥、卡塔尔、沙特和斯洛伐克是首次参加巴黎航展;而且航展增加的2000平方米空间已经被租用。中国、乌克兰和土耳其还将大幅度增加参展面积。

  本届航展展示的飞机将与上届航展相当,预计今年的亮点是大型商务飞机,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在航展上飞行演示A380超大型飞机,预计波音公司会带来波音777-200LR飞机。此外,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还会在航展上大力宣传它们的产品--波音787与空客A350,以及KC-767-300加油机和A330加油改型机。除了上述飞机以外,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将在航展上飞行展示其最新型的超远程公务喷气机--Falcon 7X。

  在军用飞机方面,意大利马基飞机公司将带来M-346教练机,俄罗斯将展出苏-27 SM的出口改型--苏-27 SMK,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超山猫300"也将在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李广义 洪 山)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