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中航一集团以有史以来最强大阵容参加巴黎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08 新华网
中航一集团以有史以来最强大阵容参加巴黎航展

中航技总公司展位(第46届巴黎航展现场) 摄影:张天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航一集团以有史以来最强大阵容参加巴黎航展

中航一集团展台(第46届巴黎航展现场) 摄影:张天光

  据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张天光、常青于巴黎航展现场介绍:为期一周的第46届巴黎航展将于明天正式在法国布尔歇机场举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有史以来的强大阵容参加本届航展。

  展台位于巴黎航展的主馆2号馆,展台面积为247平方米。2号馆是海外媒体和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历届法国总统在开幕式当天参观的唯一展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此
次参展的有军用飞机、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和航空武器装备等。军用飞机包括"枭龙"新型歼击机、"飞豹"歼击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模型;航空武器装备包括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研制的PL9C导弹和TY90导弹等;民用飞机包括新舟60和新支线飞机模型;航空发动机包括WS500发动机和转包生产组件等;机载设备包括弹射救生座椅和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展台与欧洲导弹集团MBDA、美国GE公司等大企业的展台相邻,这充分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跻身世界著名企业的决心和信心。

  本届航展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继2003年首次以集团整体名义参加巴黎航展之后的第二次参展。并且此次与中航技总公司采用联合展台,既保证了中航技总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又确保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大集团整体形象,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工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资料链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航第一集团公司”,AVIC I)是在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大中型工业企业53家,科研院所31个,从事航空外贸、物资供销、科技与产品开发等专业公司与事业单位19个;企业员工23.6万人,科研院所员工4.5万人;资产总额349亿万。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主要承担军、民用飞机和相关的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以及各种民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军用产品包括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多种型号的空空导弹系列产品等。歼击机有正在成批生产的歼7、歼8及其改进改型飞机;歼击轰炸机有FBC-1(飞豹);轰炸机形成轰5、轰6系列;教练机有歼教6、歼教7、轰教5。民用飞机有中短程运输机运7及其改型机,并与国外合作生产大型干线飞机。非航空民用产品已形成工业燃气轮机、汽车、摩托车、制冷与环保设备等8大类3000多种。集团公司还经营飞机租赁、通用航空、工程勘察设计与承包建设、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内设有中国航空科学技术研究院,统筹规划与协调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并且经国家授权管理国家级飞行器鉴定、试飞、试验中心,具有雄厚的科技力量与专业齐全、水平较高的航空科研实验设施。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将以发展科技、振兴航空、加强国防、壮大经济为已任,全面实施大集团、大产品、大市场发展战略,为中国航空工业在新世纪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而奋斗。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