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2006年起列装量产型米-28N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53 人民网
俄空军2006年起列装量产型米-28N直升机(附图)

米-28N型攻击直升机正面特写。图片: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ussian ROSOBORONEXPORT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2006年起列装量产型米-28N直升机(附图)

米-28N型攻击直升机右侧特写。图片: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ussian ROSOBORONEXPORT photo)


米-28N型攻击直升机每侧短翼挂架上总共可吊挂16枚管式发射反坦克导弹。图片: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ussian ROSOBORONEXPORT photo)

  人民网北京2005年5月30日讯 俄罗斯空军将从2006年开始列装新式的米-28N型攻击直升机。这一消息是俄空军副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日前在莫斯科宣布的。

  泽林上将表示:“新装备的交货期限已经确定,一旦相关的国家试验结束,新型的米-28N直升机将开始列装俄空军部队。”

  俄空军副司令表示,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非常明显的,财政拨款将会得到保障,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将亲自对过问相关的工作。

  在回答记者们有关俄空军今年是否将接装两架图-160型战略轰炸机的问题时,泽林强调,这一问题同样需由俄空军总司令做出决定,不过“我们希望这一计划能够变为现实”。

  米-28N的旋翼直经17.20米,尾桨直径3.84米,短翼翼展6.4米,机身长14.3米,机身宽1.75米,机高4.81米,空重70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1400公斤。由于装备了地形跟踪系统,该机能够可靠地进行超低空飞行,最低飞行高度仅5米。

  米-28N的火力配制同样非常强大,可有效打击坦克、装甲车辆和地下设施,能攻击低空和速度缓慢的空中目标。该机身中部安装一对小后掠短机翼,共4个悬挂单元,能同时混合挂载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针”式空空导弹,以及超音速高精度“攻击”反坦克导弹(最多能挂载16枚)。它还可携带4个火箭巢,每个火箭巢可装20枚80毫米或5枚122毫米火箭弹。另外,米-28N装备有1门2A42型30毫米航炮和1门23毫米航炮,具有很强的格斗能力。

  预计每架米28N型攻击直升机的成本将在1200~1600万美元之间 。(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